星期日, 7月 17, 2005

計劃

朋友問我有沒有商業計劃. "No". 簡潔的答案.

自問廿多年的人生中, 為自己設的計劃, 不是沒有, 只是壽命激短. 自知沒有記性, 卻只會把計劃放在腦袋.

下定決心, 作出改變. 借助 Outlook 的 "行事曆" 及 "工作", 為明天計劃. 我說的 "明天", 是真真正正的明天 - tomorrow. 訂下要做什麼, 時限是多少. 原諒我吧, 本人經驗淺薄, 計劃一天都己經夠頭癢, 何妨是事業大計, 人生大計. 先試一下為明天打算吧.

一旦依計劃去做, 就發覺自己不夠細心. 經過有計劃的第一天, 第一個反應 : 很累!! 計劃表內, 工作一個接一個, 由早上十點至凌晨二點. 忘了要把早上梳洗, 閱報, 三餐, 小休的時間放在內!!

會心微笑. 不斷的改良計劃, 有改善.

感覺是, 有了目標, 浪費的時間減少了.

開始明白成功人說, 計劃的重要性.

不過, 最重要始終是行動. 而且計劃要有細節.

女孩問男朋友 : "你有為我們的將來打算嗎?" 男主角 : "有. 努力賺錢, 儲錢, 買樓, 娶妳, 生孩子!" 女孩甜蜜地抱著男友.

最終有多少能成真?

假如男主角沒有這樣說, 而拿出一份計劃表, 列出目標, 進度表, 女孩會怎樣想?

我猜, 女孩會想 : "我是你的生意還是女朋友?"

純粹個人猜測.

從前的我是第一個男孩. 以後的我, 會努力學做第二個男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