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5, 2006

新命


第一次活在眼前.

第十二天. 黃氏夫婦的新成員.

手指, 腳指, 約是兩牙簽粗幼, 漫畫主角的睡覺模樣, 微緩的動作, 結合成初臨世界的小女孩.

年輕母親, 初為人母, 被嘲笑什麼也記不起, 怎當母親. 小紙張上寫滿東西, 是女兒的進食時間表. 自稱粗心大意, 偏偏每個動作都顯得溫柔體貼, 滿瀉的母愛, 灑在十多日前仍在肚內的小傢伙上.

每一幕都很新鮮.

每一段對話亦新鮮, 她從未談過為母的喜怒哀樂. 從前她最關心我的戀愛生活, 總是到處為我找女朋友.

人生的一個新階段, 我知她踏進了.

目睹她的轉變, 是我的得著.

恭喜你, 我為你們祝福.

1 則留言:

Ken Liu 說...

Kylie,

咁你快 D 行動啦, 哈哈!

得著係, 親生骨肉係可以令到人有咁大既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