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8, 2004

尋找過去

2046 的上畫前夕, 每一本買入的雜誌都與它有關. 跟同事們一起談過去, 得知這位著名導演的一點點. 2046 原來與花樣年華有關, 又好像跟阿飛正傳有關.

王導演的電影, 沒有一齣我是完整的看完. 十多塊錢的影碟剛好可以滿足我過往的心願, 於是率先購入阿飛, 開始我與王導演的關係.

看畢後, 腦子忙得很. 一邊要回味戲中的六十年代的香港及世界, 一邊要重新整理劇情及每個人物的關係, 理解每一段對話之含意. 我心目中精采的電影就是要這樣子 - 看完後, 無論多久都會留在腦部.

過去, 現在, 未來.
未來 - 有誰知道?
現在 - 在我的眼前
過去 - 尋找, 雖不是全部, 但卻可信

所以我愛現在, 尋找過去. 對未來的幻想, 不是真的. 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讓我現在開始第二部 - 花樣年華. 我來了, 周慕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