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9, 2004

解緣

下午四時許, 到香港十大食府 "鞍理" 進 "午餐". 想起第一次去時, 慕著馳名的 "片頭撈粗" 而去. 吃畢後, 感覺名過於實; 現在卻成為常客, 越吃越出味道.

同事說, 當年於戲院看 "阿飛正傳", 看畢後 "界凳"; 這些年來卻重溫起來, 卻越看越有味道.

無數電影橋段, 人們總是分手後, 兜兜轉轉, 找回初戀情人 (或是電影內的第一位情人). 起初分手時的理由多半是無聊, 出於小事, 最後發覺原來那一位是最愛.

第一次是否都是會慘淡收場? 有人說, 第一次很少會成功, 即使發生, 只是運氣. 又有人因此利用這原因做籍口, 不去珍惜第一次; 有些人又說與經驗有關.

認識有兩對夫婦, 恩愛得很, 我是他們其中一對的婚禮內的伴郎一角. 他們的共通點 - 沒有失過戀.

與我同房的一位上司, 畢業後, 沒有當過 farewell party 的主角.

我說, 是緣份的關係.

無緣, 勉強只令一切徒然.

有緣, 相距多遠, 時空交錯, 也會相連.

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正確, 亦沒有一個人知道.

只希望, 有答案的話, 它與我有緣.

沒有留言: